外贸英语口语《约定付款方式》 篇一
在进行国际贸易时,付款方式的约定非常重要。不同的付款方式适用于不同的情况,以确保双方的交易安全和便利。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的付款方式及其特点。
一种常见的付款方式是电汇。电汇是指买方通过银行将货款直接汇至卖方的账户。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快速、安全,而且双方可以在交易完成后立即收到款项。然而,电汇也存在一些缺点。首先,电汇的手续费较高,可能会增加交易成本。其次,如果买方在付款时出现错误,比如输错账号或金额,那么款项可能无法退回,造成损失。
另一种常见的付款方式是信用证。信用证是银行对买方的付款义务作出保证,以确保卖方收到货款。在这种方式下,买方在购买商品前开立信用证,并将信用证发送给卖方。卖方在交货后向银行提出付款要求,银行在核实相关文件后,将款项支付给卖方。信用证的优点是确保了卖方的付款安全,而且买方可以根据交货情况来决定是否付款。然而,信用证的办理过程较为繁琐,需要双方的合作和信任。
还有一种付款方式是托收。托收是指买方通过银行委托卖方的银行收取货款。卖方在交货后将相关单据提交给银行,银行根据这些单据向买方收取货款。托收的好处是双方都可以通过银行来保证交易的安全性。然而,托收的缺点是卖方无法控制买方何时支付款项,如果买方延迟付款,可能会影响卖方的资金流动。
以上是一些常见的付款方式,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供选择,如现金、汇票等。在选择付款方式时,双方应根据交易的具体情况来决定。无论选择哪种方式,双方都应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付款方式及相关条款,以避免后续的纠纷和风险。
外贸英语口语《约定付款方式》 篇二
在国际贸易中,双方约定付款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一环。不同的付款方式适用于不同的情况,可以帮助双方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。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的付款方式及其特点。
一种常见的付款方式是先付款后发货。这种方式要求买方在确认订单后先付款,然后卖方才会发货。这种方式的优点是确保了卖方的付款安全,而且买方可以在收到货物之前对其质量进行检查。然而,这种方式也存在一些风险。如果买方在付款后卖方未能按时发货,那么买方可能会面临货物延迟或无货的风险。
另一种常见的付款方式是货到付款。这种方式要求买方在收到货物后再进行付款。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买方可以在确认货物质量和数量后再付款,减少了交易的风险。然而,这种方式也存在一些问题。首先,卖方可能会担心买方无法按时付款,从而不愿意选择这种方式。其次,买方可能会滞后付款或拒绝付款,给卖方造成损失。
还有一种付款方式是分期付款。这种方式要求买方在交货的不同阶段支付不同比例的款项。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可以减轻买方的财务压力,同时也可以保证卖方在交货的每个阶段都能收到款项。然而,这种方式的办理过程较为复杂,需要双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分期付款的时间和金额。
在选择付款方式时,双方应根据交易的具体情况来决定。无论选择哪种方式,双方都应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付款方式及相关条款,以避免后续的纠纷和风险。同时,双方应保持沟通,及时解决支付问题,以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。
外贸英语口语《约定付款方式》 篇三
外贸英语口语《约定付款方式》
在外贸中,约定好付款方式可是很重要的。怎么约定付款方式?下面的英语口语也许可以帮到你。
We regret we can't accept payment "cash against document".
很抱歉,我们不能接受凭单付款办法。
We'll agree to change the terms of payment from L/C at sight to D/P at sight.
我们同意将即期信用证付款方式改为即期付款交单。
We accept D/P payment for future dealings.
以后的交易我们以付款交单方式支付。
We can do the business on 60 days D/P basis.
我们可以按60天付款交单的方式进行交易。
We agree to draw at 30 days D/P.
我们同意开立30天期的付款交单汇票。
We'll draw D/P against your purchase.
我们按付款交单方式收你方这批货款。
As a special sign of encouragement, we'll consider accepting payment by D/P at this sales-purchasing stage.
在此推销阶段,我们将
考虑接受付款交单方式以资鼓励。We regret we can't accept "Cash against Documents" on arrival of goods at destination.
很抱歉,我们不能同意“货抵目的.地付款交单”方式付款。
The buyer suggested D/A as the terms of payment, but the seller was unwilling to make any exception.
买方建议用承兑交单作为付款方式,但卖方不愿例外。
We can't agree to draw at 30 days D/A.
我们不同意开具30天期的承兑交单汇票。
So it's better for us to adopt D/P or D/A.
因此,最好是采用付款交单方式或承兑交单方式。
I suppose D/P or D/A should be adopted as the mode of payment this time.
我建议这次用付款交单或承兑交单方式来付款。
It would help me greatly if you would accept D/A or D/P.
如果您能接受D/P或D/A付款,那可帮了我们大忙。
Could you make an exception and accept D/A or D/P?
您能否来个例外,接受D/A或D/P付款方式?
Words and Phrases
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(D/P) 付款交单
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at Sight (D/P sight) 即期付款交单
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after Sight (D/P sight) 远期付款交单
Documents against Acceptance (D/A) 承兑交单
dealing 交易,生意
sales-purchasing 促销,推销
stage 阶段,过程
destination 目的地
to make exception 例外
Cash Against Payment 凭单付款